顯微鏡用相機:不搭配顯微鏡使用相機

由 TIS Marketing 於 2016年8月24日 發表。

本篇原稿發佈於 2016 年 1 月的 Mikroskopie,這篇文章是由 J. PiperM. Torzewski撰寫。 原文是由 Ken Liao 分篇翻譯成中文: 1234567891011

不搭配顯微鏡使用相機

由於相機本身已有鏡頭,且具有自動對焦和變焦功能,所以它原則上已可做自身的成像裝置。沒有鏡頭的攝像管為了方便起見在此已被取下,因為它的外圍會在觀測範圍內產生圓形陰影。我們發現這類"微型相機"擁有非常廣泛的設定:從無限遠到約4cm。5.5cm的目標長度也可在最短焦距被發現(這應與1920×1080的高寬比相符)。變焦功能也可在此隨意使用。在圖181920的樣本影像顯示相機在單機操作時呈現相機的大範圍景深和高影像分辨率。相機也可搭載可以增強相機本身光學變焦功能的近攝鏡和閃光燈裝置,以便執行更多先進且突出的功能。為了定位,消色近攝鏡和"Magniflash"的閃光燈系統(20 diopters)可用於高分辨率和準確對焦,和不受場曲率造成影像失真影響情況下,測量對焦距離(不使用變焦)最起碼要少於2.5cm的目標長度。然而如要避免動態模糊,可使用可調整的三腳架來輔助設定。這本雜誌(Mikroskopie 2014;1: 39-51)早期已深入研究這套"Magniflash"系統。

圖 18:影像來自沒有目鏡和攝像管的相機。手持相機拍攝,並將相機伸出窗外拍攝展示它的景深功能。距離鐵門約有1 公尺遠,但與房子距離則相差50公尺。

圖 19:影像來自沒有目鏡和攝像管的相機。1歐元硬幣。手持相機拍攝,書本托高相機拍攝(高約5cm),不清楚的照明環境。

圖 20:觀測郵票細節。手持相機拍攝,書本托高相機拍攝(高約5cm),不清楚的照明環境。清晰的半色調網格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