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E 工業相機&HALCON: 久經考驗的影像解決方案

由 TIS Marketing 於 2021年8月2日 發表。

TIS相機:能輕鬆地運用於複雜的自動化系統中

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Teomsi ElectricEcolorWIP Industries Romania(組合家俱製造商)合作,開發家俱組件上鑿孔的檢測系統。而在視覺系統整合上,Teomsi 選擇The Imaging Source DMK33GX264, GigE 工業相機 以及 MVTec 全面性機器視覺軟體,HALCON

Teomsi的專案經理Sergiu Vais表示,他們選擇The Imaging Source工業相機工業相機作為專案的視覺系統是因為相機可以很輕鬆地運用於複雜的自動化系統中。新的檢測系統讓製造商能顯著地降低錯誤率、增加公司最大客戶(其中包含全球最大家俱零售商)的顧客滿意度

五台相機自動視覺檢測系統針對大型家俱製造商開發 ,使用DMK33GX264 GigE工業相機及HALCON,運用於檢測組合家俱組件上的鑿孔。

降低產品錯誤率

製造家俱須經歷多階段過程,而或許最重要的一步就在於車銑及鑿孔,正確的孔洞配置將是客人組裝最終成品時的成敗關鍵。使用人工方式檢測這些組件通常耗時,且因車間的環境及人為因素很容易失誤。一套自動視覺檢測系統則提供持久且高準確的解決方案,能得到標準一致且快速的結果。遇到的挑戰: 提供經認證及可靠的自動視覺檢測系統來降低產品的錯誤率。

Four-camera system

一切從一張影像開始

一套耐用的檢測系統始於一張有品質的影像,而Teomsi所選擇的5MP全局快門CMOS感測器相機為拍攝移動物品的理想選擇,同時能提供清晰且無失真的影像。與GigE-Vision標準相容的相機也確保不需額外編寫程式便能有效率地進行升級。在為WIP Industries Romania 開發的四台相機系統中(左圖),安裝於特定位置的黑白工業相機可從不同角度捕捉到鑿孔的影像,接著使用HALCON更進一步處理影像,回報檢測的部分為合格/不合格。

HALCON豐富的功能集和定義良好的架構造就快速且具靈活性的開發過程。充份借助The Imaging Source 的HALCON技術團隊及30年的機器視覺經驗,Teomsi 提供的自動化檢測系統現已能為Ecolor以及WIP Indusrties Romania持續地創造更高產量和產品品質。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