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Measure

圖像捕捉和螢幕上測量長度、角度、圓和多邊形

IC Measure

IC Measure 專門為顯微鏡應用而開發,是一個強大的終端用戶應用程式,能由 The Imaging Source 製造的任何視頻設備進行測量及影像擷取。

IC Measure 功能

IC Measure 3 提供了新功能,例如多相機支援、多平臺相容性(Windows 和 Linux)和重新設計的用戶介面。 此外,還添加了新的 LUA 腳本 API 函數,以提高 IC Measure 的可定製性和可擴充性。 這些更新使IC Measure成為用於精確測量和圖像處理任務的強大軟體解決方案。

IC Measure 3.0.0.469,選擇選項,柱狀圖 (顯示)
  • 多相機支援
  • 多平台相容性 (Windows x64 及 Linux amd64/arm64)
  • 支援 The Imaging Source 製造的所有工業相機及擷取卡
  • 使用微米、方格紙或幾乎任何已知尺寸的物體進行校準
  • 在螢幕上測量長度、角度、面積和周長
  • 保存和恢復設備設定
  • 單圖擷取和自動連續圖像匯出,自動生成檔名
  • 將影像資料流儲存至AVI檔 (未壓縮和H264編解碼器)
  • 進階影像處理濾光片 (透視校正、偽色、暈影)
  • 能以連續縮放和平移靈活呈現即時圖像
  • 使用整合腳本 LUA-API 進行使用者自定義即時疊加
  • 可視化柱狀圖

IC Measure 使用者介面的特點是易於使用和吸引人的設計。 清楚的結構及一系列廣泛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且有效率地進行測量及分析。

3.0 版本徹底修改,結構清楚,並進一步改進軟體操作 - 讓IC Measure 成為顯微鏡專家和一般圖像處理任務的絕佳工作環境。

全球

IC Measure提供多種語言版本,用戶可根據需要隨時更改語言。 無需安裝其他檔案。

支援的語言包括英語、德語、中文、韓語和日語。

IC Measure為即時圖像顯示提供多種配置選項。

IC Measure 檢視選項

連續縮放、旋轉和翻轉圖像

即時預覽提供有用的功能,例如圖像部分的連續縮放和像素精確移動,以實現精確測量。

此外,能使用軟體進行旋轉和翻轉圖像以調整對齊方式。

IC Measure 連續縮放
IC 測量柱狀圖 (設定和顯示)

柱狀圖

IC Measure的柱狀圖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有關圖像亮度分佈的詳細資訊。 柱狀圖的亮度值分佈,可快速檢測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地方。

通過分析柱狀圖,可以精確調整曝光時間和增益等相機參數,以獲得最佳圖像效果。

即時疊加中可編寫腳本的柱狀圖

IC Measure 3.0 可在多相機應用中同時顯示多個柱狀圖: 柱狀圖直接顯示在即時圖像上,代表柱狀圖也可以保存在圖像中。 此外,可以自由設置尺寸和方向。

IC Measure支援The Imaging Source 製造的所有工業相機,圖像採集卡和視頻轉換器。 使用者可以單獨設定所有相機參數,例如曝光時間、白平衡和銳利度。 此外,可以同時開啟和管理多台相機。

IC Measure設備選項

設定曝光時間和長時間曝光圖像

IC Measure 讓您調整極短和超長曝光的時間,以滿足所有要求。

相機參數

可以輕鬆設定所有相機功能,例如曝光時間,亮度,對比度,增益,變焦,對焦,光圈,觸發器以及合併和抽取等選項。

設定對話框已完全重新設計,現在更加清楚,且與應用程式完全整合。

IC Measure特性 (曝光、圖像、特殊等)

IC Measure提供廣泛的內置濾光片,如降噪、銳化和色彩校正,以實現圖像優化。 此外,該軟體還支援鏡頭校正,以補償失真和像差,並獲得高品質的圖像。

IC Measure 濾鏡 (通用和參數)

校正鏡頭失真

IC Measure使用整合濾光片來校正失真,例如桶形和枕形變形以及鏡頭引起的暈影效果。

降噪和銳化

IC Measure的銳化和去噪演算法在圖像的亮度通道上工作,使用邊緣遮罩來獲得最佳效果。

IC Measure的去噪過濾可降低亮度噪點和色彩噪點,而不會損失清晰度,從而保留圖像細節。

HDR 圖像生成

IC Measure的整合色調映射功能可以呈現最佳高動態範圍圖像。此演算法自動運作,但也可依需求配置,來優化低亮度和高亮度範圍內的細節。

IC Measure圖像 (銳利度、伽瑪和降噪)

IC Measure 色調映射

IC Measure 專為精確測量顯微圖像而設計。 該軟體通過使用者介面能輕鬆管理和校準顯微鏡。

執行長度或面積測量前,首先需要進行校準。 這關聯到為圖像上的參考部分分配已知的測量單位,以獲得準確的測量值。

校準

校準工具可定義圖像比例。 可以透過微米 (顯微鏡) 或已知尺寸的物體,來進行校準。

易於使用的介面讓IC Measure 能更方便地進行管理和配置多台顯微鏡。 所有顯微鏡專用設置都可以隨時靈活調整,以適應不同的應用場景。

顯微鏡 (顯微鏡和校準)

圖像的採集和增強功能完全整合使手動測量特別高效。

測量工具的無縫整合為使用者帶來好處,因此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進行精確測量。

IC Measure選擇選項

螢幕上測量

IC Measure提供許多測量工具,包括長度測量,面積測量,角度測量等。

測量適用於即時圖像和靜止圖像,同時為肉眼可見及顯微測量任務而設計。

IC Measure 螢幕上測量

註解工具

IC Measure提供了多種註解工具,能在圖像中插入文字,圖形和標記箭頭。 這些工具可以放置在單獨的圖層中,以保持原始圖像不變。

註解工具可將文字放置在圖像中的任何位置,而圖形工具則能夠在任何捕獲的圖像上繪製線條、矩形、橢圓和多邊形。 用戶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訂顏色、字體和線寬。

使用者可使用此軟體捕獲單個圖像和連續圖像,以進行後續分析和測量。

IC Measure 捕獲選項

單圖捕獲

使用者可以BMP,TIFF或JPEG檔的形式保存圖像數據中的單個圖像。

3 個圖像捕獲選項

  • 單個圖像可手動保存。
  • 連續圖像可手動保存。
  • 可使用計時器保存圖像序列 (例如,在24小時內每秒保存一幅圖像)。
IC Measure 單圖捕獲
IC Measure 序列計時器 (通用和計時器)

圖像序列捕獲

連續圖像可保存為連續的圖像檔。 可透過計時器控制抓取圖像,也可透過按空格鍵或控制開關啟動。 在定時的情況下,兩個圖像之間的時間是預先設置的。 圖像檔的數量由特定的數量或時間訂定。

自動生成檔名

IC Measure 可自動生成檔案名稱 檔名可由字首和時間戳或連續數字 (可選) 組成。 能簡單而有系統地組織存儲的圖像。

IC Measure 連續圖像定時器 (檔名和目標)

IC Measure 連續影像定時器 (檔名和目標) 使用者能捕獲和儲存高品質影像。

IC Measure AVI Capture選項

編解碼器

此軟體為編解碼器設置提供完全整合的選項,包括硬體加速的 H.264 壓縮、WMV 壓縮和未壓縮錄製。 影像捉取設定可靈活配置。

IC Measure AVI 設定 (設定)

IC Measure 中的自訂即時疊加是根據使用整合 LUA API 的腳本。 使用此功能,可以創建自訂疊加層以在螢幕上即時顯示其他資訊。 腳本在處理過程中動態重新載入,以實現最佳工作流程。

十字准線、尺規、遮罩和時間戳腳本。

十字准線、尺規、遮罩和時間戳腳本。

用於顯示十字準線、柱狀圖和時間戳的整合腳本可快速適應特定任務以滿足特定要求。

IC Measure的預設範例腳本不僅是有用的功能,也是瞭解LUA API功能的好方法。 它們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切入點,瞭解如何創建自訂腳本,從而可視化圖像處理任務。

腳本參數

在最新版本的IC Measure中,腳本參數會自動整合到使用者介面中。 這使得程式易於配置,因為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介面中調整參數值。

此外,IC Measure能在關閉和打開設備時自動保存並重新載入參數,以恢復所有設定。

IC Measure 腳本參數
IC Measure 疊加 (常規、參數)

在IC Measure 中,每個腳本都提供自己的設定對話框,顯示相應腳本的參數。

設定對話框為使用者提供一個直觀的使用者介面,用於設定參數、選擇選項或進行其他特定設置。 這使得在IC Measure 中使用和客製腳本非常實用和高效。

下載

以下檔案可供下載:

IC Measure - 手動式螢幕測量和圖像擷取
IC Measure提供強大的手動式測量功能, 不論是圓圈、線、多邊形或角度等測量。 簡易且方便的使用者介面能夠針對顯示器上的圖像直接進行長度、角度和表面等測量。 並且可以將測量的數據導出以CSV格式檔案儲存。

聯繫支援,如您在使用軟體上需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