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maging Control

影像擷取 SDK

IC Imaging Control

IC Imaging Control 是一個 SDK,能從由 The Imaging Source 製造的影像設備中獲取圖像,包括工業相機、圖像擷取卡和影像轉換器。 此 SDK 自動辨識影像源,並通過程式代碼實現影像源間的切換。 單一圖像、連續單一圖像和即時影像流都可以從連接的視頻源中捕獲。 SDK 最新版本 IC Imaging Control 4 採用一種更通用的方法,可實現更高效整合和相容性。

IC Imaging Control 4 架構概述 IC Imaging Control 4 架構概述

IC Imaging Control: 新增功能

IC Imaging Control 4 SDK (IC4) 是 The Imaging Source 的統一軟體環境,用於提高工業相機的跨平台相容性和整合度,讓使用者在不考慮相容性的情況下能使用最新的相機功能, 此全面更新也利用了GenICam GenTL 標準。

增強的相容性: IC4 SDK 完全符合 GenICam GenTL 標準,使用者能完全使用設備設定和高級相機功能 (如事件和數據塊)。

多功能設備驅動程式: 新的設備驅動程式 (IC4-gentl-gigevision、ic4-gentl-usb3vision 和 ic4-gentl-directshow) 可用於 IC Imaging Control 4。這些驅動程式不僅與我們的 SDK 相容,而且專為與支援 GenICam GenTL 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無縫整合而設計,包括普遍使用的第三方平台,如 MATLAB 等。

性能優化: 與 3.5 版本相比,API 經過了重新設計,目標為促進高性能採集任務。 減少不必要的重複操作,確保工作流程的效率。

原始語言支援: IC Imaging Control 4 SDK 符合各種開發人員的需求,原始支援以下程式設計語言: C++,.NET,Python和C。 雖然 SDK 的結構在受支援的語言之間功能相同,但 SDK 會盡可能合併特定於語言的慣用碼,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

範例程式: 可在 GitHub 中找到一些範例程式。

功能

即時影像預覽: IC Imaging Control 能即時預覽影像流,甚至在影像設備最大可能的幀速率下。

用於監控的多流預覽: IC Imaging Control SDK 還可用於同時預覽多個視頻流,適用於監控應用。

內建滾動和縮放: 可以根據需要,通過內置的滾動和縮放輕鬆調整圖像,以滿足特定的檢測要求或填充整個螢幕或視窗。

捕獲和保存單個圖像幀: 可以從即時影像流中捕獲單個圖像幀。 一旦採集到圖像緩衝區,圖像可以保存為 BMP、TIFF、PNG 或 JPEG 檔。

幀列管理: 可將許多幀圖採集到圖像緩衝區,這些緩衝區組織成序列。可註冊軟體回調,以便在新緩衝區填滿時執行。

設備選擇對話框: IC Imaging Control 提供了一個對話框,使用者能選擇影像採集設備。可以從程式代碼中查詢影像擷取設備的設置,構建專屬的對話方塊。完整的對話框可作為範例庫的一部分載入。

GenICam 功能操作: IC Imaging Control 提供了一個對話框,讓您能操作影像採集設備的所有 GenICam 功能。

序列號檢索: 如果影片採集設備支援,則可以通過IC Imaging Control 檢索設備的序列號並用作加密硬體裝置。

下載

IC Imaging Control 4 是一個軟體開發套件 (SDK),用於使用 C++、.NET、Python 和 C 程式設計語言開啟The Imaging Source 相機:

IC Imaging Control 4 SDK

IC Imaging Control 4 需要新的相機驅動程式:

GigE Vision 相機 GenTL Producer

USB3 Vision 相機 GenTL Producer (BETA)

非 GenICam 相機的 GenTL Producer (BETA)

文件

請檢視以下文件資源:

IC Imaging Control 4 C

IC Imaging Control 4 C++

IC Imaging Control 4 .NET

IC Imaging Control 4 Python

聯繫支援,如您在使用軟體上需要協助。